首页>政协要闻

杨传堂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7组学习座谈会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19-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包松娅)2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在京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7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积极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必须恪守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人民政协要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见共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的成效作为衡量履职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引导各党派成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杨传堂强调,界别是组成人民政协的基本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基本途径,是新时代政协履行职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作为党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组织,人民政协一定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畅通和拓宽表达渠道,向党政机关及时、真实、准确地反映各界群众的各种意见。杨传堂指出,当前,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是统筹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部署,是亿万农民的殷切期盼。作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所联系界别的委员,要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硬任务,紧扣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同时要瞄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献计出力,切实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农业发展的优势,助力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更好地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罗志军,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陈雷,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张效廉,来自民建、青联和农业等界别委员袁慧琴、孙洁、李迎新、杨忠岐做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