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京昆室恳谈会召开 卢展工主持

2019-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全国政协京昆室2019年第一季度恳谈会3月29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京昆室组织了此次恳谈会。与会者围绕京昆室如何推动戏曲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以及如何提高京昆室工作质量进行了学习、交流。

与会者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4日看望文化艺术界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为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创新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继续为戏曲事业的发展鼓与呼。会议还就推动戏曲博物馆建设工作等京昆室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

京昆室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为了在新时代充分发挥京昆室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京昆室拟定每年召开4次恳谈会。与会者对此提出建议:希望京昆室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加调研数量、提高建言质量、着力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及时将戏曲界的意见建议反映给相关部门。大家表示,希望恳谈会成为有效的学习形式,营造宽松的协商氛围,为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精准有效调研、加强自身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作用。

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仝广成、叶少兰、王文章、杨承志、吴江,曹育民、孙毓敏、李维康、董翠娜等京昆室成员、艺术家出席恳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