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万鄂湘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浙沪川调研

2019-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孙金诚)3月25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分别率民革中央重点考察调研组赴浙江、上海、四川等地,就“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课题开展调研。这也是一年一度受中共中央委托进行的年度大调研。

期间,调研组深入浙江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四川成都国际铁路港等地实地考察,并与地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座谈研讨。

万鄂湘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近年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我国营商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但在政府服务机制建设、公平交易法制建设、企业家权利保护等方面,与企业家期待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的经验,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释放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民革中央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将有关建议通过调研报告和民主党派“直通车”的形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反映,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郑建邦表示,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是当前需要着重研究的重要课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重要决策部署,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应对复杂形势的重要举措,并以此作为支点和突破口,推动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落地。民革中央将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我国营商环境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高小玫、张伯军、王红、冯巩等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