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西省上犹县政协:路通了,乡村发展更有希望

2019-03-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磊通讯员刘先海)“陶朱村至泥坑村通村公路贯通后,给沿线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也为我们发展产业增添了信心。”3月27日,江西省上犹县寺下镇坛前村茶叶基地负责人袁克峻信心满怀地告诉记者。

这条长7公里的通村公路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建设,覆盖沿线两个乡镇4个村近万人。这是上犹县畅通农村公路建设一个缩影,也是县政协持续关注推动的又一硕果。

上犹县政协通过视察、提案、大会发言、专题协商等形式,持续建言农村公路建设。县政协提出立足“交通+旅游/产业”建设规划,完善路网构架;加大资金投入,适当提高建设标准,完善错车道、土路肩;及时维修或整体重修主干道等。政协建议得到该县党政领导和交通部门的重视、采纳。

该县把改善农村公路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首要工程,出台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3年来共投入13.6亿元对336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了升级改造,131个行政村全部通水泥路或沥青路,并落实养护经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