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西省奉新县政协:筑就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跑道”

2019-03-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当前我县道路存在路况差、等级低,建管养运发展不协调,乡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不足,农村客运市场逐渐萎缩,客运班车普遍入不敷出等突出问题。”3月26日,江西省奉新县召开《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档升级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专题办理会,县政协委员甘仕三提出农村公路管护方面存在的短板。

甘仕三认为,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最迫切的基础工程。

他建议,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运行机制;把养护所需经费纳入公共财政预算,并设立财政专户;大力推行“路长制”,并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调动农民群众建路、养路、护路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举全县之力,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筑就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跑道”。

奉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表示,他们将按照构建快速、便捷、发达的新时代综合公路交通体系的目标,下大力气畅通出口路、打通旅游路、接通断头路、联通村组路,为推进奉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