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致富路、民心路,更是安全路

2019-03-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加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力度,提请市政府出台‘四好农村路’建设意见;积极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推动毗邻城际间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对100公里范围内具备营运条件的线路实施公交化改造……”3月11日,得知自己的建议被市交通运输局吸收采纳,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时,江苏徐州市政协委员陈梅的心情十分高兴。

陈梅长期在基层工作,对农村公路的修建维护十分关心。她认为,农村公路不仅是致富路、民心路,更是安全路。为此,她在去年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关于提升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水平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提案》。

据她介绍,当前农村道路通车里程和机动车数量逐年增加,但道路建设等级较低,路况差。同时,缺乏安全防护及标志信号设施。此外,由于公路客运、公交客运无法覆盖农村偏远地区,导致电动车、三轮车非法载人盛行,道路安全问题突出,形势严峻。

她呼吁,尽快出台“四好农村路”建设意见,为农村公路建设提供坚实政策保障。持续推动落实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社会化机制,高标准实施好新一轮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完善公路安全设施,对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的路段要清除影响交通视线的障碍物、安装信号灯、设置警示标志、设置安全防护墩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交通,整合客运资源,实行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满足百姓出行需求;加强农村客运安全监管,完善农村客运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建立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机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