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重庆市长寿区政协:打通“断头路”铺就“致富路”

2019-03-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张异记者凌云)3月25日,重庆市长寿区现代农业园区龙河镇晚熟柑橘基地,一辆辆满载晚熟柑橘的大货车,畅通地穿梭于村、组道路上。几天后,这些优质的新鲜水果将运抵北京、郑州等全国各地的水果市场。

“村里的‘断头路’打通了,来的客商更多了,柑橘也更好卖了。”忙着装箱搬运的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也让前来视察回访的区政协委员黄颖、韦爱群、勾晓勇、唐晓东等倍感欣慰。

两年前,在区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中,委员们发现基层干部和群众普遍反映:农村公路建设存在‘断头路’多、管理养护难度大、资金短缺等问题。

群众有所盼、委员有所应。区政协主席张华说,打通农村“断头路”是强基层、打基础,惠民生、得民心的事。

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委员们再次深入相关部门、街镇广泛调研,从不同角度关注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的相关提案成为区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得到及时办理。

针对农村断头路建设中存在的地形条件差,路程短、零星分散,修建成本高等问题,区政协在加大提案督办力度的同时,还和交通部门一起想办法,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支持。

针对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中的管理维护难问题,当地党委政府在吸纳委员建议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相关机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由区政府统一下发年度任务清单,定期发布工程进度通报。同时,在全区19个街镇成立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负责乡、村道公路的建设、养护和运营等管理工作,并多方筹措养护资金,加大养护质量的考核,确保农村公路路况良好。

委员们的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让广大农民得到了实惠,也让张华倍感欣慰:“希望委员们持续关注农村公路建设新情况、新问题,让更多农村四好公路真正成为农民小康致富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