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辽宁省绥中县政协:“四好农村路”建设“一直在路上”

2019-03-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王晓岑)辽宁省绥中县,2017年获评首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复检。其中,范家乡是受惠最多的乡镇。

几年前,这个乡的乡路严重破损,一场雨一身泥、一阵风一层土。如今,这里有全县最完备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设施,乡路质量好,路网四通八达,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兵乡镇。用范家乡党委书记马光的话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个乡的水果等农副产品成为抢手货,不再为难卖发愁了,农民的收入也大幅增加了”。

3月26日,辽宁省绥中县政协“四好农村路”调研组就全县“四好农村路”工作进行了座谈协商。委员们针对目前“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存在的管理体制不够完善、机制不够健全;资金筹措和投入压力较大;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及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

“虽然农村公路建设成绩很大,但是在个别路段建设中也不同程度存在质量问题。”“在公路和桥梁、路灯设计上也不是尽善尽美,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六股河大桥桥头的路灯,经常造成大量车辆停在大桥上增加负荷,也容易出现多辆车同时行驶形成共振的问题。”“要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上动脑筋、下力气,加大力度整治超限超载问题,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增强人员配置和资金支持,加强客运、货运与互联网结合,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委员们不仅开门见山指出问题,还给出了建议: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和运营上,其中要以范家乡客运站与中国邮政合作运营为示范点,形成典型经验在全县推广,创建农村公路运营新模式;要把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继续完善全县农村公路网格化、全覆盖,特别是在管护问题上要多管齐下,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对现有桥梁的维护和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