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举行
张庆黎讲话夏宝龙主持邵鸿出席

2019-03-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28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本次提案交办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提案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其中对提高政协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庆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以来,始终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汪洋主席多次对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各承办单位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意义,切实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做到分析透彻,理清问题抓住关键;精准办理,统筹考虑分类施策;深入协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坦诚答复,实事求是改进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

张庆黎表示,提出提案和办理提案,是一篇文章的上下篇,只有上下篇都作好,形成提得好、办得实,提办双方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才是作好了提案工作这篇文章。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提案工作也走过了70年的发展历程,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办理任务,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165个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