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让民企进得了门讲得了话暖得了心
民革重庆市江津区委会建言民营企业发展

2019-03-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为保持我区民营企业良好发展势头,我们应在正视、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像精准扶贫一样对民营企业实施精准扶持,使其渡过难关,更好发展。”日前,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16届3次会议上,民革重庆市江津区委建议对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难题。民革重庆市江津区委会建议要摸清家底,分门归类整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经营负债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精准帮扶企业的措施。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健全“政、银、企”三方会商机制,降低企业“过桥”融资成本等。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帮助存在流动性风险等暂时性困难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现象,民革重庆市江津区委会建议加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推行“网上”办公和“一站式”办公,推行只进“一扇门”、“一号”申请、“一窗”受理,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真正做到“进得了门、讲得了话、解得了难、暖得了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

如何帮助企业减负松绑解困,轻装前行?民革重庆市江津区委会建议按照“可收可不收一律不收”的原则,进一步梳理和精简收费项目,尽力清除不合理涉企行政性收费。

在走访民营企业过程中,民营企业反映不少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民革重庆市江津区委会建议政府要予以重视和正视,按照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原则,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分类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加大政府合同清理力度,打造诚信政府。

围绕如何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民革重庆市江津区委会建议加大企业减负、利企便民、奖补政策、招标投标、行政执法等信息公开力度,有效化解涉及企业及职工的矛盾纠纷,依法妥善处理民营企业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胡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