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9-03-26来源: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A- A+

    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38日在京召开。会议通报了民宗委2018年工作情况和今年的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民宗委全体委员、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宗教界委员参加会议。

王伟光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驻会副主任杨小波通报民宗委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主要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

民宗委全体委员、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宗教界委员参加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指出,面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十三届全国政协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全国政协2019年各项任务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围绕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寺观教堂管理等开展调研协商。民宗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委员会履职的正确方向。着力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民宗委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坚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委员会和办公室自身建设。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会议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方向,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协助、支持、配合党和政府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

(编辑:毛立军、刘术泉;摄影:齐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