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一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张庆黎主持并发言 邵鸿出席

2019-03-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2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第一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并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

张庆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是全国政协党组经过深入研究,提出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本次学习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该主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制度的高度重视、对人民政协事业的殷切期望,为我们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

张庆黎在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制度实现了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继承发展创新,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朝着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方向迈出了重大步伐。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实现了新飞跃,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稳步推进,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

张庆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篇大文章,必须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重点任务。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思考和探索,深化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思考和探索,深化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思考和探索,深化人民政协作为实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思考和探索,深化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思考和探索,深化人民政协制度与外国政治制度比较的思考和探索。张庆黎表示,大家作为政协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认真研究政协工作,勇于实践探索,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支树平,副主任戚建国,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九三学社、特邀57组和58组召集人赖明、施小琳、马廷礼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智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陈因,九三学社、特邀57组召集人赵雯、印红、李晓全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