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云南临沧市政协调研边境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让农村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2019-03-25来源: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金平实习记者李茜茜通讯员王建平)3月中旬,云南省临沧市政协主席李银峰率队深入沧源佤族自治县,就边境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增添发展新动力的需要,对于沧源县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调研组建议,沧源县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科学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强化人才、金融、财政、土地等要素保障和服务,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主动作为,转变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市委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力在规模种养、品牌培育、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以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推进农村“路、水、电、气、网、园”建设,让农村既有“颜值”又有“气质”,以基础设施条件大改善促进乡村生态宜居;抓好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均等化服务能力大提升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围绕“特”字做文章,因地制宜加快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