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手拉手访民户 面对面解民情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政协组织委员与群众共议乡村振兴

2019-03-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三月的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万物复苏,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近日,夷陵区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走村入户,为上洋村村民送政策、解困惑,共议乡村振兴大计。

“对党委政府的政策满意吗?”

“现在生产、生活上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今年有哪些打算?”

在上洋村,区政协主席易仁和等主席会成员带队,围绕农旅融合产业、特色发展产业、市场主体带动等话题,分别深入村民家中,与他们促膝而坐拉家常,了解群众对涉农政策的知晓情况、对生产生活的各项期盼、对未来日子的想法打算。当天,走访群众超过70户。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政协服务发展和调查研究能力,区政协坚持做“三农”政策的宣传员、践行者、带动者,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开展“进农村、访民情、讲政策、解困惑,与干部群众共议乡村振兴”活动,通过手拉手走访农户,面对面了解民情,一对一宣讲政策,心连心解答困惑等方式,与群众一道,共同研究身边的困难问题,共同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共同为乡村振兴献策支招。

据悉,区政协还将把调研进一步拓展到全区重点柑橘、茶叶、畜牧、粮食产业重点村,水库移民村等,收集更多具有代表性的一手资料、一线情况,努力形成客观真实、符合政策、真正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建议,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