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乐陵市采纳政协建议 让土特产叫好不愁卖

2019-03-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我们乐陵金丝小枣地理标志商标既提升了乐陵金丝小枣的市场知名度,又能帮助枣农实现稳定增收,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3月19日,山东乐陵市金丝小枣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占林高兴地说。这是该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农业提质增效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缩影。

在去年初召开的乐陵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杨学军委员针对乐陵金丝小枣等本地特色农产品存在的叫好不叫卖的情况提出《关于提升乐陵土特产品品牌竞争力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推进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助推产业发展,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参与”的全方位服务格局,引导特色农产品从数量竞争、成本竞争向品质竞争、品牌竞争转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去年5月,乐陵市委组织召开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工作专题会,明确将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列入镇街年度工作考评范畴。乐陵市政府还成立了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地理标志商标的培育、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

去年5月14日,乐陵市政府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各镇街成功注册一件地理标志商标,乐陵市财政给予奖励补贴3万元。乐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跟进,制定了《乐陵市地理标志商标“一村一品”“一品一标”发展目标规划》。截至目前,乐陵市已申报乐陵黄夹馒头、乐陵帆布、乐陵金丝小枣等地理标志商标9件,商标保护的产品覆盖30余个品种。汇源、德润、百枣纲目等40多个知名企业以金丝小枣为原料,开发出10大类140余种产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