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三举措”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构建“党建+”的工作新格局

2019-03-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凌云通讯员刘宁)“促进履职实践富有成效,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3月1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在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区政协主席黎万宏表示,将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三项具体措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据悉,区政协在制定年度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时,自加压力,主动增加了有关工作安排。如增加加快康养产业发展为常委会协商内容,增加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为主席会协商内容,增加年度招商引资情况为常委会通报内容等;在全体常委集中视察基础上,还拟创新方式方法,以“乡村振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研发”“环境保护”为主题开展视察。“今年,区政协计划协商议政活动27次,主要工作47项,比去年增加30%。”黎万宏介绍。

区政协今年还将在委员培训和服务管理上进一步下功夫,分批次对常委进行培训,并结合履职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委员培训。同时,进一步完善街镇委员组和街镇“委员之家”工作制度,使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更加有机衔接起来,把街镇委员组打造成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的新品牌。区政协还将分批次安排委员列席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完善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政协机关联系委员制度和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制定全会工作规则、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等,增强委员责任意识和双向发力主动性。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区政协将以党建促履职,全力构建‘党建+’的工作新格局。”黎万宏说,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已于3月14日召开,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区政协机关党组也已成立,区政协党组织设置进一步完善。目前,机关党组正着手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学习制度》《工作规则》《议事规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办法》等工作制度。下一步,区政协将探索党员委员联系无党派人士界、宗教界委员和党员委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机制,推进人民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