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李龙熙委员:申办2024年冬青奥 持续释放冰雪能量

2019-03-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高峰)当前,冰雪运动相关产业在吉林发展如火如荼。为推进我国冰雪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冰雪产业整体发展,打造继北京冬奥会后中国冰雪产业新的增长极,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熙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建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以吉林省长白山冰雪设施为依托,以吉林省为主会场,组织申办2024年冬青奥会。

在李龙熙看来,申办2024年冬青奥会,意义重大且优势独特:将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的热情,全力助推中国冰雪事业提质升级;也将填补我国奥运会赛事上的空白,实现中国举办奥运会赛事的大满贯;有利于以长白山品牌为引领,以室内冰雪主题公园为载体,打造“冰雪+”产业输出……

“吉林省申办冬青奥会的优势来自长白山品牌、冰雪资源,区位与交通,来自赛事场馆、赛事经验。”谈起优势,李龙熙介绍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吉林省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持续提升吉林冰雪在全国产业地位,形成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态势,吉林省已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为此,李龙熙建议,在国家层面,成立申办领导小组启动申办工作。

“在理论研讨层面,邀请国内外专家成立课题团队开展研讨论证,为申办冬青奥会开展前期论证研讨,提供智力支持。”李龙熙还建议,在操作层面,成立工作组起草可行性研究报告。充分发挥我国优势,借力北京冬奥会部分比赛场地,结合吉林省场馆、气候、交通、住宿等条件,尽快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向冬青奥会组委会提交申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