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出台界别工作有关办法
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2019-03-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顾意亮)在深入调研、充分协商的基础上,3月12日,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办法》,扎实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近年来,我们在界别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实事求是地讲,界别工作的特色、优势和作用发挥还有不少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虹口区政协主席石宝珍道出了区政协出台“办法”的初衷。

虹口区政协自换届以来,切实增强界别意识,建立健全界别召集人制度,明确25个界别召集人名单、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为界别工作提质增效强化组织保障。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界别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区政协注重通过“视察+调研”、界别自选课题调研等,组织界别委员广泛参与、联系群众,排摸需求、深入调研,助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组织各界别参与区政协的大会发言工作,按界别确定发言人员,注重发言主题与界别特色、优势相统一,注重体现界别代表性、领域深度性、行业专业性。

结合不同界别特点和优势,虹口区政协制定每年度协商计划,以相关界别委员及界别群众为主体,邀请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提出科学性、操作性强的建议,积极促进问题解决和共识形成,精心打造了界别协商的品牌———“同心圆下午茶”。

同时,虹口区政协注重发挥各界别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鼓励各界别每月召开社情民意专题会,引导和组织委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注重征集和编报以界别名义报送的社区民意信息。比如,农工界别在《关于加强个人健康医疗大数据立法的建议》中深入分析近年来个人健康信息和诊疗记录泄露风险等现状,得到上海市政协高度重视,已报送至全国政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