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南省政协明确今年为“工作高效落实年” “三个一流”为标准建“四个之家”

2019-03-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把政协机关建成“政协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基层政协之家、干部职工之家”是十二届河南省政协确定的总目标。2019年是河南省政协的“工作高效落实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闭幕大会上,省政协主席刘伟明确提出,要在各项工作中见诸行动,提高站位抓落实、韧劲十足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争创一流抓落实。

省政协党组马不停蹄召开扩大会议和民主生活会,研究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查找工作不足。日前,《中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印发。

河南省政协出台的今年工作要点,责任分工方案突出了狠抓落实和工作的具体细节。共分六大部27条的工作要点,被细化为常委会专题议政、专题协商会、月协商座谈会、协商性民主监督活动、视察考察、专题调研、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学习培训、制度建设、其他重要工作等11个方面共计129项工作,责任部门、完成时间都有明确规定。工作任务比往年增加了30多项,职责分工更加明晰。

组织开展远程提案办理协商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创新工作,计划于3月份完成。日前,省政协办公厅主任组织召开协调会进行安排部署;随后,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项目推进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进度汇报;目前,视频会议系统已成功搭建。2019,快速、高效将成为河南政协的工作节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