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盟十二届六次中常会举行

2019-03-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0日在北京举行。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
  
  丁仲礼在讲话中说,这次全国两会,回顾了去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部署了今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任务,为民盟更好地履职指明了方向。全盟各级组织要引导全盟同志在两会精神指引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盟员的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等纪念活动。
  
  丁仲礼强调,参政议政是民盟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把各级民盟组织及其盟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动员更多盟员参与调研,为重点调研课题采集相关数据,提供一手资料,让“不调查就不发言”这一民盟优良传统得以发扬光大;社会服务工作虽要量力而行,但更得尽力而为,要更充分地调动盟内的人才、智力等资源;全盟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修订完善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推动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要以建设“四型”机关为目标,扎实搞好机关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定(草案)》。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和民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