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 为更好地履职尽责

2019-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黄典)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职尽责,2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率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大家重点视察了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实施林相改造、森林经营、森林防火、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情况。
  
  委员们走在山间步道上,看到松林里呈鱼鳞状安装的红色仪器,好奇地问:“这么大一片山地,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北区农委防火办总工黄洪全介绍,这些仪器是森林防火红外智能监控系统的终端,若数十台火灾探测器监测到火源,就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所有注册人员。同时,林区内不能建设消防水池的半山腰已铺设23.5公里的消防水管,连接消防栓110个,扑救森林火灾更快更安全。
  
  委员们了解到,经过补植鹅掌楸和杜鹃花等优质林木,铁山坪森林公园打造出了景观更好、火灾隐患更低的复层针阔混交林。杜鹃山作为铁山坪林相改造代表,成为全国森林经营培训现场教学点。
  
  王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各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转化为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动力。要集中精力履职尽责,发挥好优势特长,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力争取得好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