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湖南省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举行首次圆桌会议
凝聚思想共识展现多党合作新气象

2019-0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月19日,湖南省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举行首次圆桌会议。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就参政党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有关法规文件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创新学习、协商、沟通形式,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湖南省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建立“圆桌会议”制度。“圆桌会议”每年举行2-3次,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召集,参加人员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以及省委统战部有关部务会成员,会议内容主要是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重大事项协商、重要情况通报等。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上表示,要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住各民主党派省市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队伍等“关键少数”,通过“学”“看”“谈”“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广泛地凝聚思想共识,展现多党合作新气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