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福建江苏调研地方政协工作

2019-02-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福建、江苏调研地方政协工作。调研组深入区县、街道、村镇等基层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一线,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地方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和薄弱环节,为今年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作准备。

刘奇葆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地方政协工作,强调全国政协要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召开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全国政协党组落实党中央要求,提高政协整体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

调研组通过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两地政协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展基层民主协商、提高工作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对两地政协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刘奇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地方政协在地方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地方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探索和把握地方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推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把在基层群众中开展协商作为市县政协工作的重点,推动协商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要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共性问题的研究,为开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贡献智慧。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阎晓宏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