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杭州桐庐区政协举行政情交流会
21名“一把手”上门与委员面对面交流

2019-0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去年9月,桐庐被选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0个试点县之一,请问县委宣传部赵部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过程中,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2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协全会举行两场专题政情交流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专题政情交流会现场,来自社会法制组的王青委员第一个举手示意并直奔主题发问。

“杭黄高铁目前已建成通车,但桐庐站场出租车及公交配套尚未完全到位,旅客出行不便,请问县交运局,对此如何谋划?怎么解决?”在另一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乡品质”专题交流会现场,委员们与部门“一把手”互动交流同样热烈。

“请问团县委李书记,下一步我县还有哪些创新方法,以点带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请问县委组织部在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模范作用上有什么举措?”“请问县市场监管局,在打击虚假广告和传销、净化市场方面有哪些举措?”交流会现场,委员们争相提问。

“这么多年来,像这样在政协的专题政情交流会上面对委员犀利的提问,心里多少还是有点紧张。”两个专题交流会,包括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蔡忠明在内的21个部门“一把手”接受委员当面“考问”。

“建议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林局、县妇联等部门合力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推进乡风文明。”提问同时,委员不忘建言。

“通过这一平台,使委员多途径、更直接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更好履行职能,贴近民意、反映民情、助推发展。同时,通过知情问政,也使有关部门了解我们政协委员在想什么、盼什么、关注什么。”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当场“点赞”政情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