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12份签批件里的协商情——四川眉山市委书记点赞政协工作小记

2019-0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一打签批,12份情真意切的回应;两份文件,市委批转的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近日,四川省眉山市政协收到了市委书记慕新海给眉山全体政协同仁的新春“大礼包”。

细看12份签批件,不是简单的三两句话,也不是程序性的“送某某阅研”,件件批示百余字,对前不久眉山市政协全会上12名委员的大会发言协商议政内容逐一进行了二次协商和回应,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智库的尊重和肯定。

谈及尊重,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的笔记本也是有说服力的。上面记录着自慕新海到任眉山一年多时间内,两次到市政协机关听取意见,有效协商议政;8次一对一正式谈话,且每次谈话时间不低于1小时,保证协商资政;两次参加市政协全体会议小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见证协商参政。为鼓励“川菜”领军人物、市政协委员王刚做大做强东坡美食,诙谐地用“友谊和爱情都是从美食开始的”活跃协商气氛的话语,也成为笔记本上的俏皮话。

“在政协能听到真话,政协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跟得很紧,且聚焦点是清醒、清晰、清楚的,参政议政资政都很有招,提出来的建议管用。”慕新海多次在各种场合,对市政协工作给予肯定,先后批示各类建议报告41次。

如此协力合拍、相得益彰,秘诀何在?

王影聪的答案是两个字:协商。眉山市政协在资政、议政、参政这“三政”的高质量履职过程中,始终把握协商这一根本,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营造了和谐快乐、积极向上的民主协商氛围,让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