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重庆秀山县政协:晒“假期作业”亮履职清单

2019-0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在我的老家,冬水田占比不到10%,沟渠维修缺乏人力,春耕生产面临用水困难。”“乡镇场镇规划建设滞后,交通拥堵比较严重。”“农村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尚未完全形成,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2月14日,在春节上班后的第一个干部职工会上,重庆市秀山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晒”出自己的“假期作业”。

在老家过年期间,县政协副主席杨波与往年一样,和不少村民唠起了家常。他了解到,随着全县茶叶种植面积的大幅增加,村民们担心价格不稳、茶贱伤农,希望政府在茶叶精深加工方面加大力度,稳定茶叶收购价格。不少村民还向杨波提出,希望农村低保、村级公益事业项目经费使用情况更公开、透明。收集到这些情况后,杨波将其整理为社情民意信息,在机关干部会上进行了反映。

大量的人力、财力等集中到贫困村整体脱贫,

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户的脱贫应如何加强?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谁来种地?撤并乡镇没有直通公交车,群众出行不方便,如何解决……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大家共提出社情民意信息40多条,内容涉及“三农”、医疗卫生、城市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乡村规划等方面。

“这4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将作为2019年县政协的履职清单,选择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确保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会上,县政协主席周传明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