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贵州省政协确定2019年工作要点 “3个1”行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

2019-0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黄静)2月18日,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创新开展“3个1”行动,即主席、副主席分别牵头召开1次协商座谈会,每次邀请一位省政府领导出席,实现与省长、副省长协商议政全覆盖;主席、副主席组织所联系专委会和界别委员开展1次视察和调研;各专委会分别形成至少1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贵州省政协将建立委员参加省政协重要活动制度,细化落实履职任务和责任分工,为“3个1”行动开展和委员履职提供制度保障。

“我们探索开展‘3个1’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有力抓手。”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说,“目的在于帮助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带领委员高质量完成履职三大职能,实现对全体委员的学习、培训、履职尽责全覆盖,有效解决‘年委员’的问题。”

据了解,工作要点把党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突出履行三大职能,按照省委批复的2019年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计划,把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4个方面10项重点议题落实到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中。工作要点还提出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将在省政协重要协商议政活动上,有重点地安排界别联组讨论,鼓励委员代表界别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