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南娄底市政协以“大晒台”促委员微建议办理
“微建议”服务“大民生”

2019-0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真没想到,市政协委员的一条微建议,使工程车违规占道停车乱象得到了有效整治。”2月18日,家住湖南省娄底中心城区龙湾国际小区的周先生看了《娄底日报》“微建议大晒台”专栏,才得知本小区旁城市主干道被工程车违规占停乱象得到彻底整治,得益于市政协委员罗永中的一条微建议。

2018年以来,娄底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利用政协云直接反映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具体诉求,经市政协审核把关后,通过“书记信箱”“市长信箱”转交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办理与回复。

为推动市直部门更好地办理政协委员微建议,市政协在《娄底日报》、娄底新闻网、市政协门户网开设“微建议大晒台”专栏,每月选取一批委员提得好、部门办得好的微建议及办理情况在媒体上公开“晾晒”。

“自己提的两条微建议被晒出后,经常收到一些朋友的点赞,网友们的留言绝大多数也是一些好评与肯定,感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使命感更强了。”市政协委员刘德斌就人行横道改造、路标指向等问题,提了2条微建议,均获得了市城投集团、市交警支队等部门的及时办理。

“开设‘微建议大晒台’,一方面可有效展示委员履职风采,提升部门办理质效,另一方面能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自己身边。”据市政协主席姚兵介绍,鉴于微建议在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广大委员提交微建议的热情不断提升,2018年以来,市政协共收到委员微建议110条,目前均已办理回复,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微困难、微需求。(刘卫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