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云南省省长点赞委员务实建言 “杜绝提案回‘娘家’ 完善民主监督反馈制度”

2019-02-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杜绝提案回‘娘家’。”日前,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与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面对面”,共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会长邓宣宏雁委员针对云南农产品发展建议,借鉴供港蔬菜的监管模式,提高云南农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引进第三方检测中心。省政协委员陈维镖建议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办事难”问题,建立完善包括政府诚信、企业诚信、社会诚信、群众诚信在内的诚信体系,改进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的执法观念,建立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杨艳委员希望加大力度在民族医药中筛选优良品种,确定全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和民族药品种的科学性评价指标。云南建水紫陶传承人田静委员建议创新乡村社区治理,支持非遗手工技艺地区成立非营利工艺技能培训机构,培养一支高素质农村手工传承人队伍。……会上,25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各自关心的话题提出建议和思考。

阮成发认真倾听、记录,逐一回应大家关切,并对部分委员的建议予以点赞。他表示,2019年尽管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困难,但更要看到云南的后发优势和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等方面的巨大空间,危中抓机,坚定信心。“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省政府和各部门将继续自觉真诚地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反馈制度,认真办好政协委员提案,共同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阮成发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