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北省石家庄市委书记与委员谈民生论发展
更好服务人民健康 更加促进企业发展

2019-01-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大家关注支持石家庄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政协整理后形成建议案,有关部门要专题研究。”1月2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当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来到医卫、工商联联组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健康服务,落实好政策促进工商企业发展。

“耐多药性结核病患者传染风险大,治疗周期长,要引起关注。”许尊贵委员提出,当前结核病发病率总体平稳,但大多集中在有慢性病的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弱势群体。他建议,从医保政策上予以支持,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减少耐多药性病例出现。

徐金升委员认为,大医院专家不可能经常到基层开展诊疗活动,建议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促进远程诊疗业务发展。“特别是慢性病患者,到医院就诊后,需要对其加强日常用药指导和有关知识宣教,希望将远程诊疗费和科普教育等费用纳入医保范围。”

如何使京津人才、技术与石家庄企业有效对接是马锡民委员一直关注的问题。他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可与京津一些高校联合成立创新合作平台,既可发布科研成果,也可发布企业需求,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双方对接合作。

“形成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角。”路凤祎委员建议,进一步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起到更好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要更加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求,使已有的好政策更好落实到位,发挥最大效用,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10名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听了委员发言,邢国辉表示,要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全市“4+4”产业规划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吸引优质产业和高端人才。在不断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的基础上,发挥好各医院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