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我把手机号报给你,请一定告知我!”——上海市徐汇区领导积极回应委员民生服务关切

2019-0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1月16日下午,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强化民生服务与提升社会治理”专题协商会。

每年有这么一次,与区委、区政府领导面对面的机会,为民生发言,委员们倍感珍惜,话筒的传递也以“高节奏”进行着。

开场18分钟后,话筒被传到了胡子婴委员的手中。说及民生服务时,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的工作规划,提及了发展、民生和作风。我认为发展肯定是重心,民生是核心,那最重要的是作风。职能部门的工作思路再清晰,也需要干事的人有好的作风实现和执行,特别是为民服务的窗口,要保证领导在和领导不在一个样。”

说到了这里,协商会规定的发言时间到了,胡委员稍微犹豫了一下,又拖了一句:“个别基层的服务窗口,领导不在时的服务态度确实需要改进……”

听到这里,在场的徐汇区副区长谈琳坐不住了:“哪个窗口让您觉得不满意,请胡委员明确指出。”

看到区领导直接回应,胡委员当即说:“是社区服务中心类别。”

“哪个街道的社区服务中心?”谈琳继续追问:“没关系的,我希望政协委员帮我们指出。”

“我是去了两次。第一次去的时候,接待的服务人员坐得不正,斜坐着。一开口,说话的语气也很不耐烦。第二次是过了一个星期后再去的……”胡委员话音未落,谈琳直接道:“我把手机报给你,在座的各位也都可以记下,哪天办事再有这样的情况,直接跟我说。”

“好。”胡委员继续补充道,“为什么我知道领导在呢?因为第二次去的时候特别热情,上来就问,您办什么业务?那天特别有秩序,所有人都坐得笔直。还有人进来了就说快点杯子收掉,领导马上要来了。”

“这就说明管理没有到位。”谈琳说:“最近我们把社区治理中心也纳入系统考核,老百姓可以点击评论,被点评好的和不好的,主管部门一定会有奖有罚,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激励机制,更好地把家门口的事情办好,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让胡委员意外的是,协商会结束之后,谈琳找到她再次叮嘱:“请一定发短消息告知我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