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贵阳市委书记在联组讨论上关注民企融资难问题
“这位委员,找时间你再跟我讲一次”

2019-0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黄静)“这位委员,找时间你再跟我讲一次,你要做好功课。”1月21日,在贵阳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会上,听完杨兴荣委员“关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几点建议”的发言,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说道。

杨兴荣委员来自科技界别,他也是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在与贵州各县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们交流时发现,融资难、融资贵仍是一大难题,营商环境还有待进一步改善。为准备此次发言,他下功夫做了调研,还专门听取了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意见建议。他认为,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应该提高政策兑现力度、落实各类优惠和减免政策、充分发挥互联网智能融资平台作用。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没有实质性的措施,喊破天也没有用。”赵德明说,“我理解银行的难处,怕有风险。互联网银行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可能会好一些,在大数据应用的今天,失信人不能乘坐交通工具、不能入住酒店,等等,都是非常严厉有效的措施。另外,政府是不是可以建立一个风险担保基金……”

赵德明认为,市政府要认真研究这些问题。此次有18家市职部门负责人参加联组讨论,赵德明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些问题的研究解决。

2018年末,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坚持扩大开放兴市、振兴实体强市、广聚人才旺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中高端制造,促进中高消费,推进高质量发展。

赵德明在联组讨论会上说:“民营企业是贵阳实现‘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的主力军,贵阳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推动民营企业大发展,希望经济界的委员在创造民营经济新辉煌中要勇于担当。我们将认真解决好大家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细抓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