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广州市市长与委员共议新发展 “让强项变身城市品牌和最强软实力”

2019-0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林仪白杨揭春雁)“委员们的建议非常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1月16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率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政协全会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共议广州发展。

“今天大家讲的话不会白讲,将会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推动广州发展的实际举措。”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开场定调,20位各界别委员代表备受鼓舞,纷纷拿起话筒,配合着PPT脱稿演讲,一起为新时期广州发展把脉支招。

围绕增强综合城市功能方面,来自经济界的谢勇委员建议将海珠广场片区打造成大湾区文创金融CBD,而谢旭辉委员则建议在广州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并提供了详细实施方案。岳朝阳委员则建议借鉴上海进博会经验,大力发展会展产业,增创广州市扩大开放新优势。

除了从宏观层面着眼,委员们也未放过民生细事。宋丹委员就谈了一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如何改善广州市地铁环境空气质量。

如何提高广州产业竞争力也是委员们一直深入思考的问题。先进半导体产业、药物临床试验服务、法律服务业、新能源汽车、休闲农业……都是委员们聚焦的“广州未来”。

“我深深感受到委员们的担当和对广州这座城市的情怀。”温国辉聚精会神地听完将近3个小时的发言,认为委员们研究得透、把握得好,他希望委员们围绕“优强项”多献计献智,让广州已有的强项变身为城市核心竞争力,成为广州品牌和最强软实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