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台侨委员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9-01-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1月19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研究讨论2019年工作要点。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表示,委员会按照汪洋主席提出的“四个好好”的要求,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委员会党的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路子、新方法,协商议政、调查研究、考察视察、联谊交友等各项工作扎实起步,取得委员会工作的良好开局。今年委员会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推进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着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提高委员队伍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代表委员会主任会议向大家报告了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据介绍,港澳台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认真承办“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双周协商座谈会;首次参与主办海峡论坛活动,举办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基层治理论坛。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闫小培、吴国华、林健锋、贺定一、耿惠昌、黄兰发、康晓萍、裘援平出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