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郝明金在民建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指出:肩负新使命瞄准新目标 谋划新思路扎实做好定点扶贫

2019-01-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民建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9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的新形势下,定点扶贫工作肩负着新的任务和使命,已经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意义,对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意义,对民建事业发展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肩负新使命、瞄准新目标、谋划新思路,扎扎实实把定点扶贫工作做好。

会议指出,面对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建中央特别是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凝聚民建会内力量,聚焦帮扶重点,全力推动河北丰宁、贵州黔西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取得了新进展。

关于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郝明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形势任务,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发挥合力。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