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郝明金在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会上指出 迎难而上 主动担当 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19-01-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民建中央9日在京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部署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格局发生的重大变化,迎难而上、主动担当,齐心协力推进民主监督工作。

郝明金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以易地扶贫搬迁为着力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脱贫攻坚;以产业扶贫为重点,聚焦脱贫质量,防止返贫。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辜胜阻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要处理好监督与帮扶的关系,深入贯彻“寓监督于帮扶之中”的工作思路,助推广西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发展经济,通过共享发展成果带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还听取了民建广西区委2019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计划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