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苏盐城市政协送医送文化下乡 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2019-01-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中心卫生院二楼人头攒动,一个个展位依次排开,一位位专家耐心答疑,一张张笑脸欣慰而去。当日,盐城市政协组织委员在射阳县海河镇开展“送医送文化下乡”活动。

上午9点多,乡镇卫生院内挤满了到此就医的群众。得知专家到海河送医义诊,很多村民都翘首以盼。13位来自市、县医院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刚刚坐定,拿着号的病人就争相上前求医问诊。

“我颈椎不好,还有肩周炎……”条海村村民陈昌伍听说有大医院的专家义诊,不到8点就赶到这里。射阳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姚庆,仔细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耐心解答问题,并现场开出处方。“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让专家看病。”老陈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

一上午,专家们忙得不可开交,询问、检查、开药方、解答各种疑问,连短暂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患者排了那么久的队,不能让人白跑一趟。”盐城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徐兆山一边耐心诊断,一边宣传健康养生小知识,提醒乡亲们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高主任,我们这里有个脑梗病人,迟迟不见好转,请您到病房帮助指导下。”义诊间隙,盐城市政协委员、市一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高阳则被拉到病房。“我们的专家与当地医院的医生一起给病人看病,可以把更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给他们。这样的送医活动,除了帮助病人解决病痛之外,还可以通过协同工作等方式积极传帮带。”

除了“健康大餐”,更有“文化盛宴”。当天,在镇中心的舞台上,盐城市演艺集团、射阳县杂技团等单位带来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陈澄,国家一级编剧徐新华等艺术家的演出,让冒雨观看的乡亲们叫好不已。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