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北省政协将开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调研 推动各项工作部署更好落实

2019-01-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情况如何?河北省政协将于1月至3月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调研,以总结做法成效,查找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做好新时代全省政协各项工作。

调研方案明确了调研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各地对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协党组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会议、活动、文件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和抓委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落实举措、工作进展、主要成效、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各地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中梳理出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县级政协工作开展情况,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省政协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7个调研组由省政协党组成员带队,赴各市政协及部分县政协深入调研。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强调既要掌握面上情况,又要注意解剖麻雀;既要总结实践经验,又要发现问题差距;既要找出问题成因,又要提出对策建议,以推动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各项工作部署更好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