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四川乐山市政协助推乐山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68次批示点赞政协“好声音”

2019-01-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郭健)“乐山虽拥有‘国字号’高新区,但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都还有待提高。”1月2日,元旦刚过,四川省乐山市政协七届四次全会便拉开了帷幕,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的《以有形之手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大会发言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回顾2018年,乐山市政协聚焦聚力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重点攻关,集中协商,在助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发出了政协好声音。

在2018年初召开的乐山市政协全会上,郑乐燕委员在联组讨论会上提出《关于“百企帮百村”活动的问题和建议》,引起市委书记彭琳的重点关注,他认为,“此建议很好,针对性强,所提意见切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着一条条建议转化成一项项配套扶持政策落实落地,截止到2018年年末,611家企业(合作社)与省定、市列贫困村结起了帮扶对子,引领带动贫困村发展产业基地、养殖畜禽……2018年,乐山市“百企帮百村”活动实现产值4.28亿元,惠及贫困户14259户。

长期以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提交的委员发言材料、调研视察报告、建议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据统计,2018年,市委书记彭琳就市政协提交的有关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建议、报告批示68次。充分佐证了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智慧力量,在将乐山加快建设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进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要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双向发力’,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展望2019年,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语调铿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