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召开 何维出席并讲话

2019-01-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8日在北京召开,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主题协商建言。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

何维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认清我国能源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挑战,加快优化能源供应结构,统筹协调能源供给和布局,着力降低油气资源的对外依存度,多措并举保障能源安全。

何维强调,人民政协要把握时代大势,在新时代勇于承担新使命,主动适应新要求,担负起凝聚智慧和力量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在能源领域有硏究和实际经验的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紧紧围绕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这一战略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为推动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会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协商。

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主持。人资环委副主任姜大明、聂卫国、任亚平、印红、王培安、刘华、刘雅鸣,驻会副主任高波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