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台盟中央召开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19-01-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王泳)台盟中央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4日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座谈会上表示,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以两个“无法改变”、两个“无法阻挡”,掷地有声地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并从五个方面阐述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话语饱含手足深情与民族大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苏辉强调,台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张,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将“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与台盟的亲情乡情优势相结合,常思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之策,多行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之举,助力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座谈会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原台情研究委员会主任郑世凯,台盟中央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刘中威围绕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感想。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主持座谈会,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座谈会。

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台盟中央各专委会在京负责人、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台海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在京盟员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