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在京举行 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18-1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吴志红)12月26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高云龙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各级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以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参与筹备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联系调研,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营造民营企业良好法治环境,深化工商联改革创新,开创了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2019年,全国工商联要紧扣“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和“六个始终坚持”要求,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加快推进工商联各项改革,创造一流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以促进“两个健康”的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作总结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公布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工商联关于表彰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