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南省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举行决赛 “武林大会”各亮绝招

2018-12-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刘洋)12月6日,由湖南省政协举办的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举行决赛。来自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研究室,民主党派省委,部分市州、县市区政协的45支队伍齐聚长沙,各亮绝招,比“武”较量。

参赛作品分为四个类别,包括助推委员履职和机关工作类、引导公众有序政治参与类、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类和凝聚社会共识类。11月23日举行复赛之后,从11月26日起至12月5日,大赛组委会在政协云App上开启决赛网络投票通道,并将投票结果纳入各参赛单位的决赛评分。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参赛选手表示,看到了其他专委会、市州政协在使用政协云应用方面的创新点。

决赛现场,部分县市政协主席、省政协专委会主任亲自上阵,进行项目展示。

“下一步,我们在政协云的高质量、深层次运用方面还要更加创新有为。”嘉禾县政协主席何翔凤亲自展示完两个项目后表示。

“对这些方面的探索才刚刚开始,明年会继续加大对这一块的深入研究。”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为大家展示了“政协云+专委会”的创新工作模式后感言。

从初赛、复赛到决赛,评委团也陪伴着参赛队伍们一路前行。在观看了决赛45个项目的精彩呈现后,评委团成员也纷纷表示,政协云提升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效率,丰富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方式,增强了政协机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政协云真正架起了一座和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创新大赛进一步激励了政协委员、政协组织更好地通过政协云履职、更高效地为百姓代言。”

据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政协云管理中心主任罗双全介绍,决赛经领导评审、专家评审和观察团评审现场综合评分后,结合政协云投票得分情况决出最终成绩。比赛结果经大赛总评审组复核审定后,将在政协云、湖南政协公众号和相关媒体发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