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陕西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树牢“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18-12-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路强)12月7日,中共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近期又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人民政协制度在新时代如何实现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全省发展凝心聚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于近期召开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该省各级各部门重视、支持和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经验,分析全省新时代政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