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之五)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

2018-12-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连日来,青海、新疆、青岛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着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按照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12月7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省政协第二十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多杰热旦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提振精神,勇于实践,创新举措,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积极贡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的要求,谋划和推动当前和明年政协工作,切实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在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协商质量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系统研究和整体推进,为做好明年工作谋篇布局。

12月6日至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人民政协鲜明特质的集中体现,是贯穿人民政协性质职能的核心要义。要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实现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智慧和力量聚集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和提高工作的自觉性,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合唱”中展现风采和作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一切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更加全面履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

12月11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第三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杨军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是新世纪以来全国政协首次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议题召开的专题常委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政协党的建设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探索富有青岛特色、符合政协实际的工作模式,全面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结合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的制定,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履职平台、找准履职方向,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