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行“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活动
FAST总指挥讲述“中国天眼”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2018-12-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12月6日,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委员会协办的“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国科学院探月工程总体部首席科学家、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工程结构系统总指挥严俊与广大科学爱好者面对面。

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教育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一直把提升公民科学精神和公众科学素养当做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为了更好发挥九三学社院士和知名科学家众多的智力优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今年着力打造了高端科普品牌:“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孟安明介绍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通过“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系列活动,就是要发挥界别优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针对人民群众对科学文化、对科学技术知识的强烈渴求,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科技薪火,提高全民族科学素质,提升新兴领域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现场两小时中,严俊讲述了FAST的由来、使命以及骄人成绩;FAST建设中的巨大困难挑战以及攻坚克难而来的多项技术创新,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据悉,“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活动邀请九三学社的院士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大型讲座演讲活动,以传递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和科学家们不畏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以兼顾学术严肃性与科普趣味性的形式展现科学之奇、科学之美、科学之趣、科学之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