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在福建广东调研

2018-12-07来源: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A- A+

11月30日至12月5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率调研组赴福建厦门市和广东深圳市、广州市就“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企业、平台一线与共享经济从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发展态势和问题,并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座谈交流、交换意见,为促进共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履职建言。

在厦门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金旸(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品威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好慷在线公司、e政务便民服务站等,了解共享经济不同平台机构的发展现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勉励共享经济从业者坚定信心、合规发展,在谋求企业自身壮大的同时,多为社会创造价值。

调研组在金旸(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深圳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土巴兔、摩拜单车、五鑫科技、硬蛋科技等共享经济平台及机构,深入了解共享制造、共享家装、共享出行、共享科技、共享知识等行业商业模式、业务规模及平台生态等,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深圳创新创业活跃的优势,积极探索更多的发展模式。调研组认为,在制造业产业共享方面,深圳优势明显,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围绕制造业各个环节,将闲置或利用效率较低的制造业资源和制造力进行共享,努力探索最大化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生产资料的利用效率,在制造业产业共享模式创新上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组在深圳土巴兔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深圳五鑫科技公司调研

   在广州调研期间,调研组前往广东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广州艾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卡趴共享停车有限公司等平台进行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就平台公司发展历程、目前经营状况及遇到的相关问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广东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调研

调研组与广东省及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座谈

   调研组认为,共享经济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强大的生命力。大力发展共享经济,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利于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扩大就业,有利于优化和提升公共服务和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并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不断促其发展壮大。作为政府部门,应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为共享经济健康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制度保障,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调研期间,调研组临时党支部还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全国政协常委王会生、刘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