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2018-12-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12月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开幕会。

蔡达峰在回顾总结工作时指出,2018年,民进新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民进十二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理解新时代、把握新时代,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勤勉务实,积极进取,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带动全会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展现了参政党新面貌,体现了多党合作新气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2019年的主要任务,蔡达峰指出,全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在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宽广。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民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