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浙江舟山市政协启动委员履职小助手活动
推动协商民主进高校

2018-11-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通讯员董慧明记者鲍蔓华)11月20日,“协商民主进高校”委员履职小助手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30余位《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选修课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协商民主进高校”是浙江省舟山市政协与浙江海洋大学于2015年联手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浙江海洋大学率先在全国高校中开设了《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课程,把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引入高校。

今年,市政协以共青团和青联界界别为试点,开展学生导师牵手结对活动,在浙江海洋大学选修《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课程的大学生中推行委员履职小助手模式,进一步深化“协商民主进高校”模式。市政协选取了5名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的优秀委员担任“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选修课的学生导师,学生们将协助结对的导师开展调研、撰写提案、参与监督等活动。未来,学校还将与市政协共同建立课程实践基地。

市政协委员陈涛表示,自己从事与青年有关的工作,成为政协委员后,更留意这方面的情况。他希望,通过委员履职小助手活动,可以让学生更深入了解政协工作,并能通过调研、交流,在人民政协工作中发挥学生群体的作用。市政协委员虞海舟更关心青年创业问题,他希望通过与学生们的交流,进一步了解青年在创业中存在的困惑以及诉求,并形成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