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青岛胶州市政协关注城市集中供热发展 让冬天多一点温暖

2018-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通讯员张悦乔海啸记者王晨霞)冬季供暖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也是政协一直关注的民生实事。今年胶州市两会上,3份关乎供暖问题的提案,针对部分小区居民反映的供热温度不达标、随意停暖、供暖天数不够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政府方面发展绿色供暖和电采暖模式;供暖企业加强硬件建设,做好设备的维护与更新;供暖用户自觉按时缴纳供暖费用,不私自放水或私自取暖,自觉维护供暖设备,确保正常供暖。”“建议采用网上支付形式交供暖费用,提高收费效率。”“建议减免部分因管道老化而导致的温度不达标的老旧小区供暖费。”等意见建议,均被胶州市建设局采纳吸收。

今年,胶州市建设局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督促各供热企业提前进行煤炭储备。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提前谋划,在保证热源稳定、热网高效、促进管理升级上狠下功夫。截至目前,各热力公司已对19台锅炉、50个换热站完成了技术改造,对21个往年供热问题突出的小区实施了改造,改造供热管网36公里,改善供热面积近200万平方米,为冬季供暖做足了准备,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增加了温度,提高了效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